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03 11:20:54来源: 今晚报

事关寒假校外培训 市教委发布提示

2024-01-03 11:20:54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寒假来临,为巩固本市“双减”工作成效,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日前,市教委发布校外培训相关事宜提示。

  据市教委介绍,寒假期间,家长和学生如确有非学科类培训需求,请做到三个查看:查看办学资质,在机构培训场所内是否悬挂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等资质证件;查看教师资质,从事校外培训的教师必须持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相关资质能力证明,并按规定在培训场所公示栏进行公示;查看培训范围,培训机构开展的培训项目必须在审批、登记的许可范围之内。为方便家长,教育部开通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询具体的机构信息。

  家长在支付培训费用前,应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尤其要关注涉及培训内容和费用的条款,明确约定退费情形、退费时限、退费方式,同时索取正规发票并妥善保管。家长在支付培训费用时,不要支付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非学科类培训一次支付不超过5000元限额的费用,避免退费纠纷和“卷钱跑路”风险。同时,警惕以“充值赠送”等方式诱导超时段、超限额收费。(雷风雨)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