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1/20 15:34:46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二手车出口规模升至全国第2

2023-11-20 15:34: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100余辆来自中国的二手车亮相塔什干国际汽车城,开展为期15天的展销活动。

  本次展销会以新能源车为主,涵盖比亚迪、吉利、奇瑞、理想、红旗等品牌。参展企业20余家,包括二手车出口企业、配件企业、维修企业以及金融类相关企业。活动中,中国(天津)二手车海外展销维保基地正式建立,集二手车展示展销、二手车配件供应、二手车维修养护及金融服务等业务为一体,有助于我国二手车在海外市场稳定展示、销售,同时带动二手车出口后市场业务的开展。

  目前,我国二手车已出口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为主要目标市场。今年前10个月,天津共出口二手车1.62万辆,出口额达4.24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出口规模升至全国第2位。(马晓冬)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