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0/13 10:59:21来源: 天津日报

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发运中欧班列512列

2023-10-13 10:59: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共发运中欧班列512列,累计搭载货物5.54万标箱。

  据了解,天津口岸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以来,来自京津冀等地的机械设备、汽车及配件、纺织品、日用百货等众多货物在此汇聚,“搭乘”火车出境,中欧班列已逐步发展为天津保障国际陆路运输的“钢铁驼队”。

  “使用中欧班列运输货物,时间更稳定,天津海关的快速通关措施也为我们节约了物流成本,最近来咨询中欧班列业务的企业明显增多了。”天津捷海集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志国说。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天津口岸的“钢铁驼队”也日益壮大,为当好中欧班列通关的“保障员”,天津新港海关加强与铁路、港口和口岸海关的联动,每月定期沟通班列发运情况,帮助企业解决货物通关问题。天津新港海关多式联运业务科科长薄晓晖表示,近年来,天津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发展,除常态化运行线路外,还开通了从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二连浩特出境发往中亚等地区的多条临时线路。(马晓冬)

【责任编辑:金鑫】